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防火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01
  • 点击:22683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重点部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春季防火基本知识与自身安全救助的能力,保障学校消防安全。3月31日下午,我举办了“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安全保卫处邀请徐州安防火有限公司魏主任来校主讲,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黄洪松主持学工处及后勤管理处分别组织宿管员、饮食中心工作人员、超市及各商铺从业人员等一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黄洪松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实例,强调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在场学习人员防止麻痹思想疏忽大意造成火灾事故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

魏主任以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典型,讲解春季火灾易发特性,指出大部分火灾事故都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安全常识或人为的违规、违章行为造成的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深入浅出讲解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不同的救助方法,并和员工互动学习灭火设备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防火安全专题讲座,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同时还提高了他们防范火灾及防灾自救能力。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审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