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环保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01
  • 点击:23123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垃圾分类的意识,带动学生参与环境保护行动实践,农林工程学院四叶草志愿者协会在“学雷锋”活动月期间组织开展“普及垃圾分类,践行环境保护”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四叶草志愿者协会组织在教学楼311教室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进程、各种不同垃圾的处理、各种易混淆垃圾的分类以及关于塑料废弃物的最新通知。在宣讲过程中,设置了趣味抢答有奖活动,来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以达到进一步宣传的效果。在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通过学习80%的同学都回答正确并且拿到了精美小礼物。

随后,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更好地促进学生群体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加强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志愿者们共同设计问卷调查表,运用线上平台进行宣讲。

3月28日,四叶草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徐州金龙湖景区进行了一次垃圾分类处理、宣传环保理念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系列宣讲实践活动,巩固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又为垃圾分类正式实施打基础。与此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配合、快速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建设绿色家园,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陈子雨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