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大赛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5-23
  • 点击:18327
  • 来源:

为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对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的学习,助力我校教师积极备战教学大赛,5月20日下午与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教学大赛专题培训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2022年校赛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史先振主持。

学校邀请了两位2021年省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负责人,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雨楠老师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袁梦琦老师担任讲座专家。王雨楠老师以《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备战知多少》为主题,从对好比赛文件、做好方案设计、写好实施报告、录好参赛视频、理好人培课标、做好现场展示等“六个好”,结合自己2021年参赛经验及感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既有对教学大赛宏观的政策引领,又有微观的方法指导、成功感悟,言语真切、经验丰富。袁梦琦老师作《创意先行全局考虑,打造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从选题设计、材料撰写、教学实录、参赛心得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参赛路上的艰辛与收获,语言朴实、句句落地,经验分享与温馨提醒一应俱全。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见解独特、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系统推进我校的教学大赛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为我校备战教学大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教学大赛重要性的认识,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专题讲座结束后,赵虎对2022年参赛团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发挥团队优势;二是教学大赛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大赛顺利实施;三是提醒各参赛团队继续加强对大赛政策和理论的学习研究,加强校级之间、团队之间的交流协作;四是精心备赛,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团结一心,力争我校参加全省教学大赛实现新的突破。

供稿:教务处

编辑:黄智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