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花开盛世”牡丹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农林工程学院
  • 时间:2022-05-08
  • 点击:17541
  • 来源:农林工程学院

暮春四月,万紫千红。徐生校园里的牡丹吐芳露蕊,秀色可餐。4月中旬起,由江苏省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徐州)推广示范基地、农林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二届“花开盛世”校园牡丹摄影大赛,近期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征集到来自泉山校区各学院学生的精美摄影作品共计300余份。选手们通过完整的构图,巧妙的角度,独特的用光和细腻的手法,将“淡入清香凝似玉”的白牡丹,“红衣浅复深”的红牡丹和牡丹花开的欢乐瞬间展现得淋漓尽致。单瓣型、荷花型、菊花型……校园内花型多样,花枝密集的牡丹在同学们的镜头下多了几分唯美和意韵。

5月3日,由专业评审老师首轮甄选出的170件优秀作品和54件精品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平台展出。美丽的怡园里,一幅幅精美的照片陈列在树荫下,在微风的吹拂下来回摆动,路过的师生被吸引驻足。学校领导也莅展指导,对影展主题、作品质量、展出效果及创新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终,经过线下和线上两轮投票,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4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6件,最佳创意奖2件。照片里记录的是牡丹的高贵和华美,照片外展现的是徐生学子对美好校园生活的热爱。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省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徐州)推广示范基地的牡丹园,作为徐生院的一大特色,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赏。本次活动以花为媒,以摄影展为载体,激发学农爱农助推乡村振兴的青春热情,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摄影技术水平,传播牡丹文化艺术,定格校园美丽花海,营造了充满活力和艺术氛围的健康校园,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从封校生活中感受幸福,汲取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陶佩琳  审核:张光琴、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