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春季开学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2-19
  • 点击:15228
  • 来源:

2月1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讲话。

会上,谢建林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新学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谢建林书记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维护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强化阵地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研判,清醒认识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从实际出发,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思想引导,防控错误思想对校园的侵袭和渗透,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三要更加注重加强维护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守住维护校园稳定、学生安全的底线。四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同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谢建林强调:一要做好师生员工出行和健康情况的排查。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情况。根据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情况、所处地域、返校是否经停风险地区等,拟定师生员工返校方案,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施策,实行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二是做好核酸检测安排。按照省市部署和开学返校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要严格校园管控。加强校园大门、食堂、教室、实训室、宿舍、图书馆等公共区域的管控和环境卫生清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控应急演练,完善隔离观察设施,强化一线清单式监督,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细落实到位。四要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