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1-19
  • 点击:14240
  • 来源:

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总结会议要求,认真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拓展,从百年党史中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推动全校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副科级干部、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主持会议。

谢建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精准有效宣传宣讲、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善作善成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果并不断巩固,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信、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中国城市报》以《明理增信守初心 崇德力行开新局》为题、用整版篇幅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

谢建林强调,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发扬奋斗精神,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抓牢学习教育。要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智力支撑。

徐锋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校师生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接续勇毅前行。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在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出台新举措、拿出新招实招硬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