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召开“两在两同”“以文化人”教学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28
  • 点击:12263
  •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实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精神,11月25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在泉山校区综合楼407会议室召集了基础部10多位人文选修课任课教师就“如何在教学中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进行专题研讨。谭红玲首先听取了基础部主任周奎生关于人文选修课教学情况的汇报,然后重点倾听了与会教师对人文课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谭红玲将征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有关部门,请他们认真组织排查,及时妥善解决,并将落实处理情况如期上报学校,准备接受现场抽检。

谭红玲强调说,我校人文课要重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在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人文课教师要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带头学深悟透,接地气,树典型,当标杆,创品牌,争一流,共同推动“三清”示范校园建设。注重在生活中教育引导学生讲诚信,强责任,善协作,守底线,促进良好习惯养成。从而提高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基础部

编辑:张文健      审核:周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