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25
  • 点击:13449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校领导、党委委员讲思政课相关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2、23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登上讲台,以“中央一号文件铺就乡村振兴康庄大道”为题,给卫健院一年级学生上了三次思政大课。

李清秀以中央一号文件为主线,聚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23个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强调“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细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以及农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生动实例,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我国“三农”问题关注,更深切地体会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我国农业、农村、农民产生的深远影响,加深了对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历史任务的信心。李清秀讲课内容丰富,有理有据,精彩生动,给大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听了这次讲座以后,更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将来要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付学军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