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高超技艺,我校首个企业新型学徒制班开班
  • 发布人:动物工程学院
  • 时间:2021-11-20
  • 点击:14657
  • 来源:动物工程学院

11月18日下午,我校联合江苏中煤长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饲料加工专业“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苏中煤长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徐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处长王皓,江苏煤炭地质局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宝君,江苏中煤长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副总经理姬红波、总会计师吴丽,动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启蒙、院长孙朋,以及公司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姬红波主持。

刘剑首先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市人社局、徐生院、江苏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级的开班背景,要求参加本次学徒制培训班的学员们一要放下事务专心学;二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三要放下杂念安心学,按计划认真完成各项培训课程。

王宝君对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总体要求抓好此次培训;二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要论述抓好此次培训,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局提出的企业远景目标精神抓好此次培训。他预祝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取得好成绩,以及校企能通过本次培训使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赵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办学特色,办学方向,以及对这次培训所提供的师资力量。他在讲话中指出,新型学徒制培训是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措施,对充分发挥企业培养主体作业,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紧密合作把这次培训班办好,在座的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院将为此次培训提供全方位服务。

王皓简要介绍了江苏省人社厅关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的目的、模式和意义。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此次培训过程中一是要明确工作,明确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好培训方案;三是要认真开展好绩效评价。他表示市人社局将按照省人社厅的要求,因地制宜,简化手续,加大激励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希望校企双方把这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我市企业学徒制培训班的示范和样板。

仪式最后,王皓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是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本期培训班是我校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教学的首次试点,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人员研究教学方案,对参培学员专门注册了非全日制学籍,与企业联合制定了培训方案、构建了课程体系、组建了校企教学团队,开发了培训教材,建立了教学评价体系等,确保培训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张海涛    审核:孙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