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教育 推进产教融合
  • 发布人:药品食品学院
  • 时间:2021-11-15
  • 点击:13354
  • 来源:药品食品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双元”育人。11月11日下午,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下,药品食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赴徐州市经开区开展廉政教育和企业调研,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谢晓东及经开区纪委监委同仁陪同参观调研。

大家首先来到经开区廉政教育馆,该馆设计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主题,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旗帜篇、警示篇、践行篇、尾厅五个部分。在教育馆中,通过讲解员细致地讲解,图文展示及影视播放等形式,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徐州市及经开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了解了十九大以来市、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算清人生七笔账”、“时光难倒回”等展区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告诫了全体党员廉洁意识淡薄、贪腐欲望助长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人生遗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以尺为戒,自觉加强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接着,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了金龙湖之窗,展厅以激光成像、通电玻璃、透明液晶屏、数字沙盘、VR、图文展板等为载体,全方位展示了“三高两新”现代化开发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多角度展现了产业迭代升级、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前景广阔的金龙湖画卷。是经开区砥砺奋进,产业精彩蝶变、功能日益完善、生态华丽转身的生动缩影,是经开区开放包容,谋划发展新思路、集聚转型新动能、彰显园区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最后,经开区领导带领大家到江苏恩华药业、江苏万邦生化医药等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深度融合。两家企业均是学校重点校企合作企业,学校每年为企业订单式培养100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企业广泛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还获批江苏省首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江苏恩华药业荣获徐州市优秀校企合作企业。

参观学习后,谭红玲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更加忠诚干净履职,积极担当作为,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汲取身边案例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辱使命;要争做新时代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双师型”好老师,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全面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校企合作模式,推进专业群建设与课程开发,积极参与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为培养德技双馨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王 娟   孙云莉        审核:丁永辉   宋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