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日”我校开展夜间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10
  • 点击:1325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关心学生生活需求,关注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关爱学生生命健康,切实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守好校园安全底线。我校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的统一调度指挥下,组织开展了夜间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

当天晚八点,泉山校区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调度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主持,保卫处及二级学院25名老师参加。调度会上,郭士焱就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的任务分工、人员编组、检查方式、检查重点进行了部署。

王安雷针对做好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人文关怀要零距离。此次“119消防宣传日”走进宿舍,走近学生,就是要深入一线了解学生的生活需要和现实困难,与学生零距离进行宣传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常识,加强安全教育提醒。二是安全隐患要零容忍。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园安全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地成长成才、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如履薄冰、常抓不懈。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宿舍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同学能够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章制度,保持室内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及不良生活习惯,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相关宿舍及时进行整改。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是即11月8日学期中学生工作会议之后的又一实际举措,是推动学校安全发展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公寓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温馨、安全、整洁的公寓生活环境。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 晴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