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色文化系列讲座开讲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08
  • 点击:12195
  • 来源:

11月4日下午,由基础部、团委、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红色文化系列讲座在我校泉山校区图书馆学术研究室开讲。首场讲座由由基础部人文教研室主任王伟生主讲,题目是《赓续红色基因 谱写徐州新篇》。王伟生老师长期致力于徐州红色文化研究,主持了多项徐州市社科联红色文化课题,研究成果获奖并入选《徐州智库》《徐州社科专报》。他从徐州红色基因的本质特征、徐州红色基因的形态体现、徐州红色基因的传承之道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徐州红色基因是徐州共产党人用忠诚、生命、热血和智慧锻造而成,反映的是在进行中国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中所形成和表现出来的特有的优秀品质、思想作风和精神风貌。其中,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灵魂,为人民服务是初心,爱国主义是主题,忠诚于党是根本要求。引导青年学生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建设实力徐州、创新徐州、美丽徐州、善治徐州、幸福徐州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讲座采取了问题引导、互动交流等灵活的教学方式,循循善诱,入耳动心,激发了青年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情。5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供稿:基础部

编辑:王 静    审核:周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