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开展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1-03
  • 点击:13093
  • 来源: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建林率队对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副校长赵虎、王安雷及教务处、安保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谢建林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隐患,特别是涉及消防设施、气体钢瓶、高温高压仪器等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形成安全隐患闭环管理。针对化学品库等重点场所,做到人防技防并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夯实安全基础。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实验室准入制度,强化师生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切实提升防范自救能力,健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更好保障师生安全。

校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药品食品学院、农林工程学院、生物装备学院、卫生健康学院、动物工程学院等实验室,并对前期各二级学院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