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13项高校哲社项目获批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9-03
  • 点击:20572
  • 来源:

9月1日,2021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由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我校获批一般项目10项、思想政治工作专题项目3项,立项率达100%。

一般项目选题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覆盖多学科交叉融合、产业发展、课程建设、案例教学、网络道德、协同育人及科学史教育等方面。思政专项选题涉及抗疫精神、课程思政和红色音乐范畴。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更好地推进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实现学校社科研究水平与立德树人能力互促共升,进一步彰显了科研育人的徐生特色。

据了解,经江苏省教育厅审定,共批准设立一般项目2500项、专题项目1396项(思政专项1346项、党建研究专题项目20项、纪检监察专题项目14项、高校财务管理专题项目16项)。

1.项目名称:新农科背景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职涉农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研究。项目负责人:白耀博(农林工程学院)

2.项目名称:执业兽医背景下高职院校兽医专业课程改革的实践研究——以《动物病理》课程为例。项目负责人:昌莉丽(动物工程学院)

3.项目名称:高职院校学生网络道德教育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杜淑颖(信息管理学院)

4.项目名称:课程思政视角下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研究。项目负责人:高宏秀(农林工程学院)

5.项目名称:“1+X”证书制度下宠物护理与美容课程资源建设与实践。项目负责人:廖云琼(动物工程学院)

6.项目名称:科学史教育促进高职院校学生职业精神培养的研究——以诺贝尔奖科学史教育为例。项目负责人:刘绍鹏(药品食品学院)

7.项目名称:江苏省食品加工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均衡发展中发挥作用的途径研究。项目负责人:王海东(药品食品学院)

8.项目名称:三全育人”视域下课程思政融入高职《药物检测技术》课程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负责人:王娟(药品食品学院)

9.项目名称:基于校企双元合育的案例教学模式在药物制剂技术课程中的研究。项目负责人:于秋菊(药品食品学院)

10.项目名称:现代学徒制视域下高职院课程思政协同式育人模式研究—以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为例。项目负责人:朱广琴(动物工程学院)

11.项目名称:抗疫精神融入高职生思政教育的路径研究。项目负责人:卞波(基础部)(思政专项)

12.项目名称:“立德树人”背景下高等学校《体育舞蹈》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负责人:李兆辉(体育部)(思政专项)

13.项目名称:红色音乐融合党史故事对我省高职学生教育实践研究。项目负责人:张鑫叶(体育部)(思政专项)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     审核:强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