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看光影、忆峥嵘——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播”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08
  • 点击:18597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6月3日下午,我校卫生健康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党史学习专区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该项活动拉开了我校“看光影 忆峥嵘——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播活动”的序幕。

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梅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观影前,段素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电影《金刚川》故事发生的背景,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要求同学们带着问题去观看,思考该片所体现的精神内涵。康复治疗技术203班现场演唱了歌曲《我的祖国》。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影片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恢弘紧张的战斗场景、志愿军战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顽强战斗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生动地诠释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播活动由校党委主办,图文信息中心、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与。图文信息中心精心遴选了《地道战》《地雷战》《百团大战》《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等30部电影,供各党组织选择观看。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十月份。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    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

编辑:孙 萌    陈艳红       审核:段素峰   马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