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史崇德 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31
  • 点击:19672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持续绷紧纪律这根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6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史崇德 以案促治”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同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向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送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资料。他要求,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和理论的学习自觉,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三项机制”,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秦越华就干部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提出了“提高认识抓落实、细化举措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的具体指导意见。

学校纪委书记谭红玲以《学史崇德  以案促治》为题,从“牢记初心 管好自己 防围猎失足;以上率下 带好队伍 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潜心育人 让桃李芬芳”三个方面,以多个具有代表性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参会干部做了廉政提醒集体谈话,并从“聚焦‘两个维护’、守住安全底线、加大微腐治理、构建监督格局”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上还向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送学了纪检业务书。

会议明确,党委班子成员将与自己分管、联系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签署诺廉书。

会前集中播放了《徐州廉吏——苏东坡》《清》《堕落》《收还是守》等师生创作的正反优秀廉政教育微视频作品。











供稿:院纪委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