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20
  • 点击:19498
  • 来源:

5月19日,学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赴邳州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一次大规模围歼战,为夺取淮海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走向了转折点。敬献花篮仪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校党委书记谢建林走上台阶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肃立默哀。随后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在纪念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通过观看历史照片、革命遗物、数据对比和影视记录,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深刻感悟着“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实景党课”,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 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