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1-05-18
  • 点击:19917
  • 来源:教务处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1】15号)要求,我校于5月17日上午在图书馆南楼一楼会议室统一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王安雷以及教务处、安保处、各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相关教师等共46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回顾及2021年工作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介绍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了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条目及检查要点。专家的讲座及报告让我校参会人员提高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对今后开展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视频会后,王安雷强调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提高认识,规范管理。全校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化学品、压力容器、电气设备等管控制度和工作规程,认真梳理排查,自查自纠,排除隐患,扎实推进落实过程性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坚决杜绝安全性事件的发生。







供稿:教务处

编辑:陈 芳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