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10
  • 点击:19481
  • 来源:

5月9日上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90名正式代表和1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正式会议开始之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二届二次教(工)代会正式代表增补情况说明》《二届二次教(工)代会主席团成员增补情况说明》和《二届二次教(工)代会会议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作题为《乘势而为促跨越发展  同心协力筑强校之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2020年工作作了全面回顾,从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展望。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与技术推广,推进产学研融合;贯彻快乐学习理念,做好服务学生工作;科学谋划各类招生,扎实提高就业质量;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徐锋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至为关键的一年,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关注度、敏感度和期望值前所未有。重任在肩,任重道远。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更高的认识、更深的情感、更实的举措,坚守徐生人的精神追求、责任担当,以同台竞技我为先的勇气,以公平竞争我更好的豪气,乘势而为促跨越发展,同心协力筑强校之梦。

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作《关于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说明》。介绍了规划(草案)的起草过程,规划(草案)起草的原则和框架。着重就“十三五”的总结、“十四五”形势的研判,办学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十四五”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谢建林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加强规划的宣传,增强师生对规划的认同感,开展规划的年度和阶段性考核,提高规划的实施力度和有效性。

严树超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李德志同志作《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强承魁同志作《学校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六个代表团分别就《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

下午举行了闭幕式。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和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谢建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二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教代会章程办事,开成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实现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谢建林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视民主政治建设。二是把握当前机遇,求实求是抓好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工作质量。谢建林强调,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供稿:工会

编辑:金 琛    审核:李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