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跻身“十三五”高职院校农业类核心期刊发文量全国第九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22
  • 点击:18413
  • 来源:[db:来源]

4月20日,《中国教育报》第5版刊发文章“从论文和专利透视我国高职院校科研发展”,我校奋力跻身“十三五”高职农业类核心期刊发文量全国第九位。

据报道,农业类检索范围是《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中所有的农业科学刊物,共131种。高职院校在农业类核心期刊上发文5932篇,被引次数15421次,篇均被引频次2.6。我校发文62篇,被引频次98次,篇均被引频次1.6,h指数为5。

排名前十位的高职院校是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其中“双高”建设院校7所,表明我校涉农科研生产力、影响力直逼“双高”方阵。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   审核:强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