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31
  • 点击:19124
  • 来源:[db:来源]

3月30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强承魁主持。

会上,赵虎首先强调了召开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对“十三五”以来学校科研工作在规模、质量和影响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分析国家战略、地方需求、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学校科研工作面临挑战和机遇的基础上,他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知识创新的主体,是人才培养的主体,要从学校全局的维度把握科研工作,持续推进统筹管理、分类施策改革,更加突出科研经费、学术成果这些硬指标为抓手,有效构建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相联动机制。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要突出“大生物大健康”办学定位,围绕“纵向提质、横向扩容”科研主线,聚焦营造大环境、建设大平台、培育大团队、立项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推进大转化,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区域高职名校奋力迈进。

强承魁在“回眸‘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的主题发言中,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科技事业不断超越、亮点频出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了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对“十四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再整行装、尽锐出征进行了统筹谋划,重点就今年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会议对2020年度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动物工程学院、农林工程学院、体育部及1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动物工程学院院长孙朋、体育部主任宋广侠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二级学院、教学部、新沂校区、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审核:强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