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16
  • 点击:18220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0〕13 号)文件精神,3月16日,由副校长赵虎、王安雷带队,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依次对泉山校区动物工程学院、药品食品学院、农林工程学院、生物装备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督查各单位“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的落实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情况。

赵虎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对实验室的安全情况逐一检查、梳理,保证不留漏洞;二是重点完成规章制度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的制定和完善;三是积极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行动,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气瓶气罐等重点安全隐患的整治。

王安雷强调,第一抓规范第二克服各种客观困难第三对照检查指标查漏补缺,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实施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迎接徐州、淮安地区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互查工作的预查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认真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推动各项工作的认真落实。

供稿:教务处

编辑:黄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