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纪律,做示范,走在前”——学校纪委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08
  • 点击:17418
  • 来源:[db:来源]

34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杨晓征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都做了充足的准备,认真学习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纪委2021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执纪审查室宋庄云主任传达了市纪委以及派驻一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纪委办徐良霞同志对学校2021年度纪检工作要点做了说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汇报本党(总)支部2021年度纪检重点及特色工作,并对学校2021年度纪检工作要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谭红玲对本次互学互鉴的座谈会高度评价,逐个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位纪检委员的敬业奉献创新,并要求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消化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实完善落实工作要点,“绷紧弦、理清路、务实干、出精品”。谭红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警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要求,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心存侥幸,要自觉筑牢反腐自律防线,管好配偶、子女、亲属身边人,争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示范;要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守住“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示范;广大教师要深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纪律,争做“四有双师型好老师”示范;各级纪检干部要继续学习实践“12345”自身建设总要求,争做纪检铁军示范。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从严从实抓好日常教育监督、制度完善监督、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问题线索排查民主监督,自觉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基地,下沉一线听民情,知实情,苗头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继续深化“三清示范校园”建设,不断丰富“清源”纪检特色品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政治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突出抓实政治监督,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重视发掘各类好典型,创新开展“学党史 强纪律 优作风”主题系列活动,多出精品力作,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发展,为党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委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