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州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教研融合签约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2-03
  • 点击:17226
  • 来源:[db:来源]

为推动产教研深度融合,打造产业高地,繁荣乡村产业,服务乡村振兴,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本着“资源共享、合作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1月29日上午,我校与徐州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教研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刘希泉主持,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徐州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书记毕祥玉、总工程师毕昇、副总工程师韩雪、副总工程师魏苏宁、铜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绍辉、农林工程学院教授王胜永动物工程学院教授孙朋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由谢建林同志致辞谢建林首先对本次产学研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成果充满期待,并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实现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我校立足“大生物、大健康”的办学定位,坚持“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发展道路,是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工程类专业院校,在农业科技领域有着丰厚的底蕴和办学成果。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江苏财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这一领军型、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高端养殖、林果种植、康养休闲等产业,有着先进的企业发展理念,校企双方,即有美好的合作愿望,又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二级学院同企业加强对接交流,密切配合,围绕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升级、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高度互信的协作关系,为师生提供实习、研学的平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特色发展的驱动力,共同打造产业高地,繁荣乡村产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

毕祥玉简要介绍了徐州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公司位于铜山区张集镇,占地2000余亩,主要从事藏香猪养殖、林果种植、康养休闲等产业,目前已经具备教师研学、学生实习等条件,毕祥玉表达了希望能与我校种植类专业、养殖类专业以及康复治疗类专业合作的强烈愿望,期盼通过务实合作、联合攻关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难题,并期待这次产学研合作能早结硕果。朱绍辉表示下一步在双方合作中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为更好更快地推动鹰山地区荒山整治和乡村振兴而努力。

仪式最后,由刘希泉与毕昇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产教研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我校与徐州玉昇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产学研合作,目的是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校企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双赢的新格局。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张学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