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医疗保障局来我院调研大学生医保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11
  • 点击:17602
  • 来源:[db:来源]

11月9日,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居民医保科晏飞科长、泉山区人社局信息科李霏科长来到我院,围绕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开展调研。学工处处长郭士焱、副处长杨建洲、大学生医保中心刘宁等参加了会议。
郭士焱首先汇报了大学生医保投保情况、门诊统筹经费使用情况、经费管理状况等,表示学院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不断完善,组织宣传到位,参保工作科学规范,参保率逐年提高,基本做到应保尽保。
晏飞科长充分肯定学2020年度参保率和各项工作,希望学院积极做好2021年度大学生参保工作,争取做到新生全员参保、老生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提高,参保率再上新高。同时对我门诊统筹经费使用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大学生门诊统筹经费使用范围,可以根据学实际,开拓性的使用包干经费,为参保学生服务。二是加大学生基本医保报销宣传力度,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会上,双方还对实践操作中学生参保待遇享受、学校门诊包干基金管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医保费用补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有针对性的研讨,使大学生参保工作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切实保障大学生参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供稿:学工处

编辑:杨建洲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