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14年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驻村专家赴睢宁县对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29
  • 点击:12540
  • 来源:[db:来源]

428日,我院启动2014年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驻村专家赴睢宁县对接。副校长秦越华主持会议并给驻村专家提出了要求,睢宁县农委陈永柏书记做了重要讲话。

秦校长要求全体驻村专家必须明确使命,继承和发扬我院在丰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勇挑传播农业科学技术和传播农业科技成果的重任,着力帮助解决县域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不断提高科技对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贡献份额。

陈永柏认为:睢宁县与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具有地区差异小、人文易交流的优势,对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的开展更实在、更紧密、更切合实际。

会后,睢宁县农委经作站站长孙家宁和高级农艺师惠琳带领专家团到相应的对接村(社)与负责人实施对接。科技产业处处长胡忍和农林工程系主任王胜永参与对接和陪同考察。

我院今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睢宁县驻村专家团队由农林工程系李文红、强承魁、凤舞剑、刘飞、魏峰组成,围绕“睢宁县设施果菜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和“睢宁县花生新品种机械化种植与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两大主攻方向,分别对接睢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光华村的真姬姑、梁集镇梁集村的草莓和北河村的蔬菜产业、魏集镇徐场村的西瓜以及王集镇陈楼村的花生产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服务,强化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的目标导向,逐一分析拟推广主导品种和相对应主推技术的预期效益,推动对接县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全力打造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设施果蔬和花生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