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明生参加联系点机械工程党支部实践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28
  • 点击:12976
  • 来源:[db:来源]

423日下午,按照院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和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机械工程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集体学习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收看了有关视频,刘明生副校长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忍同志主持。

胡忍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是学校党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最高体现。为了让全体党员真正学有所感、学有所得、学有所进,支部结合本院教师党员的实际,在共产党员网站推出的“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专栏中选辑了3个教师典型,这3个典型分别是:扎根边疆山区,先后把57名家庭困难学生安排在自家免费食宿的少数民族女教师——努尔古丽;在大客车撞向学生的一刹那,舍身救人而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把希望留给家长,坚信每一个残疾学生都能自理的特殊教育工作者——张联驰。在收看了3段视频后,支部书记胡忍同志动情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之所以选择和学习这3个典型,是因为她们都是普通教师、普通党员,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员;之所以说他们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是因为他们完美地诠释和坚持了一个教师党员的价值观和人生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尽管我们面对的学生层次、年龄可能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她们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都是我们直接面对的群众。如果我们都能像努尔古丽、张丽莉、张联驰那样,把自己的爱心、情感、智慧、知识甚至生命都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位学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教育的目标就得到了真生地体现。

刘校长在讲话中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看法,他从苏联解体的教训、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两方面分析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必要性;也希望学院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为党争光,要树立群众观念,讲究工作方法,提高业务水平,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刘校长还客观评价了机械工程党支部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供稿:机械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