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干部须敢担当: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23
  • 点击:12497
  • 来源:[db:来源]

4月20日上午,学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主持。

全体参学人员首先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四风”之害》。专题片以大量的案例,披露和剖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的表现和危害,触目惊心,从反面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蒋留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责任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的重要论述》专题文章,从“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领导干部要勇于做事,敢于担当”、“领导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大力倡导担当精神”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干部工作提出要求。

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的交流了学习体会,对下步学校工作提出要求。蒋留生同志强调,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谋求“两促进”,保证活动的健康开展。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注意三点:一是要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对部分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要引起足够重视,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坚持务求实效。真学深学是前提,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开阔工作思路,提高人生修养;真信真用是关键,学习要切合实际,落实在行动上,用工作成绩来检验活动的效果,各部门、各支部要根据服务对象,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做到进脑入心。三是学习教育关键在干部。要客观分析学校的发展状况,认真做好群众的服务、组织、发动和引导,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和呼声;要摆正位置,勇于直面问题,谋求科学的方法,采取务实的措施,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要结合工作加强研究,通过研究提高工作水平,严肃各项纪律措施,切实提高各项管理水平。

副校长秦越华同志结合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对答“三问”的体会。指出全体干部要依靠群众,坚定发展方向,加快内涵建设;坚持高标准,用“三严三实”树立干部良好的形象。副校长刘明生同志结合“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对学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