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传递主流价值:电气工程党支部观看电影《焦裕禄》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22
  • 点击:13056
  • 来源:[db: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统一支部党员师生的思想,421日,电气工程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焦裕禄》。

影片讲述了焦裕禄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后,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影片歌颂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党的先进性,使观看影片的师生感慨万分,深受教育。

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赵宇善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结合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教师要从焦裕禄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中不断吸取力量,深刻认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用以改进教风和学风,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电气工程党支部)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