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年度江苏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17
  • 点击:12628
  • 来源:[db:来源]

411日,江苏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徐州地区验收评审会在徐州中汇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种植畜牧组专家组由江苏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宋晓春研究员、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王克华研究员、扬州大学农学院霍中洋教授、徐州市农委董全才研究员、徐州市财政局向朝阳主任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我院承担的“多胎肉用山羊新品系选育示范”(编号:SXGC[2012]051)项目执行专家朱广琴博士的工作汇报。

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均完成了项目合同书所列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了自身技术优势,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项目实施区农村各项经济发展,其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显著。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的继续深入研究和相关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项目自20127月合同签订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筹备成立了分别以科技产业处和动物工程系为主的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组织制定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保障措施。本项目通过PCR-SSCPAFLP方法检测出209头本地白山羊116头青山羊11个多胎基因位点的多态性;分析了11个不同基因位点的基因型与产羔数的关系,制定出了选种选配计划方案2套。按照指定的配种方案,通过不同优秀基因型携带者个体杂交进行基因聚合,通过杂交山羊产羔数的统计,产羔数明显有了提高。组建多胎选育基础群母羊260头,进行多胎良种示范推广180余户。项目研究成果和健康养殖技术首批辐射带动推广1160头多胎母羊,销售纯利润可达400万元以上,投资利润率可达233%

(供稿:科产处)

点击查看原图

图为专家组正在听取朱广琴博士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