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传统践行群众路线:我校党员干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16
  • 点击:12714
  • 来源:[db:来源]

根据校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安排,4月15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到淮海战役纪念馆及“一切为了人民”展室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

通过解说员讲解、浏览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资料以及仿真模型,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淮海战役这段历史,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舍生忘死的年代:支前民工使用的独轮车,密密麻麻记录着采购明细的账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句句话语,那些记载着革命先辈们忠于信仰、服务人民、清廉守纪的故事,引发了党员干部们“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深深思考。在感受到先烈们大无畏革命精神的同时,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人民群众在革命战争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淮海战役的胜利,得益于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天重温革命时期党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实践,既是一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地锻炼,也是一堂荡涤心灵、励志奋进的党课。当前学校正处于跨越式发展时期,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以优良的党风、作风、教风和学风推动学校建设,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