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论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04-12
  • 点击:12404
  • 来源:[db:来源]

412日上午,校党委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1990年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以及《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重在实打实》、《听取意见不能跑偏》、《实是责任,见证担当——为政莫忘“三严三实”》等《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参学人员围绕焦裕禄精神及“三严三实”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蒋留生同志在发言中说,中央把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找得好,找得准,更具代表性,使我们有了一个更实的把握,更好的切入点。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工作从指导思想、理念、方式方法、实际效果等各个方面,都是群众路线最好的体现,使我们学有标杆,学有榜样,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对学校来说,“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也是我们最需要的。“亲民爱民”方面,对于我们,就是要真诚地关心服务老师和职工,把“以生为本”的要求切切实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去,要站在学生成人成才的高度思考问题,真正做到“严为学生,爱为学生”。关于“科学求实”精神,我校已经进入高等教育的行列,学术化是高校的特点,更需要加强研究。党员干部既要钻研业务,还要研究工作,在工作中加强研究,在研究中推进工作,这样才能提升工作水平,提升研究水平。关于“艰苦奋斗”、“迎难而上”,这是我校干部的一个显著特点,目前我校还面临着很多困难,仍然需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建设合格的高职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育人、科研和管理水平,必然会遇到许多困难,必须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善作善成。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推进学校健康发展,我们干部说话、办事都要从学校的大局利益考虑,说负责任的话,办负责任的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正能量。

副校长秦越华在交流中说,焦裕禄同志所体现的公仆精神、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是我们基层干部的榜样,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红线切中了基层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特点。针对建设合格高职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大胆作为。刘明生副校长说,焦裕禄精神集中回答了两个问题,一是“为谁工作,为什么工作”的问题,这就是价值观问题,党员干部必须解决好这个问题。二是“怎样工作”的问题,这是方式方法问题,要务求实效,善于“亲历亲为”。

其他参会党委委员等同志也都结合焦裕禄精神和学校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上,还研究了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及近期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等事宜。

(供稿:办公室)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
学习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