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市主题实践大会上发言:徐州市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主题实践大会召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4-14
  • 点击:16106
  • 来源:[db:来源]

413日,我市召开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争做优秀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代表全市职业院校发言。

根据省委及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自即日起,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会议学习贯彻省教育系统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动员全市教育系统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单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推进建设教育强市、实现教育现代化进程。

市委副书记陈美行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袁建芬,宣传部副部长李成之,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强国,市教工委书记曹孟军出席会议,强国作动员讲话。陈美行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系统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争做优秀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着力培养爱岗敬业精神,着力强化教书育人职责,着力增强为人师表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认真组织实施,力求主题实践活动每一项活动举措合乎民意、惠及群众,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蒋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化三个认识,增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强化四个环节,即狠抓学习宣传环节,细抓查排问题环节,实抓纠错整改环节,紧抓督促评议环节,以保障主题实践活动有序深入推进。细化师表工程、先锋工程、关爱工程、服务工程、优校工程等“五项工程”, 提高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效性,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

根据市主题创建活动安排,此次活动从2011年一季度开始,到2012年第三季度基本结束,分启动部署、集中推进、评议表彰三个阶段。启动部署阶段为2011年一季度,主要工作有制订方案、宣传发动;集中推进阶段从2011年二季度至2012年二季度,主要工作有教育培训、撰写学习心得、举办师德论坛、公开师德承诺、开展师德竞赛、组织阶段评议等活动;评议表彰阶段为2012年三季度。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