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参加北师大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1-03-01
  • 点击:16435
  • 来源:[db:来源]

2011年2月20日,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应邀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成立大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向大会发来贺信。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国务院参事黄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原国家教委副主任王明达,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王湛,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组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务院研究室等相关司局领导,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地方政府和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央教科所等科研机构代表,行业企业代表,60余所中高职学校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3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  
刘川生说,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要努力形成一批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理论研究和决策参考的标志性成果,承担职业教育国家战略、国家制度和国家政策的重大研究课题,开展国家级和省部级教育科研重要项目的工作,把握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介绍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挖掘国内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提炼国内各地职业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成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决策的“智库”和“创新源”。组织协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职业教育研究力量,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前排右一)应邀参加大会